ARCO

品牌:ARCO / 荷蘭 | 創立年份:1927
原廠官網:

點我連結

介紹說明

2005年Arco歡度了一百歲的生日。
長達百年的歲月中,從一個製造古典小型傢具的廠商演變成市場設計部門中,引領國際潮流的家居傢具與工業傢具供應商。

 

歷史

Arco於1904年發跡,Wouter van Ast,即現任總裁的祖父,在Winterswijk開了一家書店兼印刷店。開店幾年前,他因為摔馬意外而從軍警士官職務退役,當時他的財務狀況捉襟見肘,開店是補充收入的必要手段。裱畫與裝框技術迅速成為值錢的專長,最後Wouter van Ast決定要自己製作畫框,他開始製作畫框時其實就是為今日的Arco Meubelfabriek b.v.,奠基,到今日Arco的辦公室仍位於Winterswijk。

一九四零年代,Wouter的兒子Arend Cornelis接手了’Van Ast Lijstenfabriek en Glashandel’公司並創立了’Arco Kleinmeubelfabriek’公司。或許你以為Arco是個從義大利文字典選出來的名字,但實際上卻是由荷蘭文中Arend 與 Cornelis這兩個名字的頭兩個字母擷取而成的。當初公司專精的產品是小型傢具,例如衣帽架、雜誌架、鏡子與縫紉機盒。緊接二次世界大戰之後,木材非常稀有,甚至柳橙包裝箱也被收集拿來當作細木工板,才能繼續維持產品生產。

由小型傢具轉換到製作桌子,櫥櫃,與椅子是經歷好幾年的演變。從五零年代的小桌子開始,後來則加入餐桌。1967年Willem van Ast即現任Arco的總裁決定參與此產業行列。七零年代,他引入現代極簡風格,由Willem van Ast掌舵,Arco成為領導潮流的品牌,專精於製作現代木製傢具,公司與外部設計師例如Arnold Merckx的合作,在發展過程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。

Arco現況

經年累月,Arco建立了專屬的身分,並在荷蘭現代傢具製造界取得頂尖的地位。本公司在荷蘭與其他許多國家的家居與商業市場都相當活躍。Willem van Ast是公司所有人,而他的兒子Jorre van Ast(第四代)也加入Arco成為創意總監。他不僅親自參與設計—連同內部產品研發團隊—也負責Arco大部分的系列作品。在此同時,Arco也跟越來越多的外部設計師,例如Burkhard Vogtherr, Michiel van der Kley, Bertjan Pot, Ineke Hans and Miriam van der Lubbe等合作。

Arco系列產品的特色為當代樸實的設計以及對細節絕不妥協的講究。純粹的外型與低調的風格散發特定的特徵與美感。經由使用大量不同木材與選擇多種其他質料的方式,Arco也有能力大幅調整產品,以符合客戶各別的需求。

Arco的願景中,公司所著重的不僅僅是傢具的外觀,也包含耐用性、功能性、使用方便性以及考慮周詳的材料選擇。有鑑於我們對環境的重視,Arco致力於製造耐用且高品質的傢具,運用原料的方式嚴密且謹慎,所採用的技術則現代與傳統兼具。

抱持這些價值為前進的指導原則,Arco將持續專注於創新、突出、與啟發人心的高層次設計。新一代荷蘭設計師的天賦則是此項發展的核心。